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结束泰国曼谷站传递 中泰两国世代友好

  奥运官方网站4月19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今天当地时间18时10分(北京时间19时10分)结束了境外传递第12站在泰国曼谷的传递。

  今天曼谷站的传递路线总长约10.8公里,火炬从唐人街中国门出发后首先进入唐人街。

曼谷唐人街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是曼谷最古老的街区之一,也是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区,到处可以看见中文的招牌,经营者几乎都是华人华侨。火炬在唐人街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人们舞动着五星红旗在路边被北京奥运圣火加油助威。

  随后火炬经过玛哈猜路、石隆军路,穿过唐人街区进入沙南猜路。路左侧是曼谷的标志性建筑大王宫。大王宫位于湄南河河畔,是一组极具泰国民族特色的建筑群。1782年曼谷王朝建立后,一世王下令在此修建王宫,此后各代君主均在此居住,并不断扩建至今。现任九世王——普密蓬国王即位后将王宫迁至集拉达王宫,大王宫逐渐对外开放,成为了曼谷的著名旅游胜地。

  第24名火炬手经过了曼谷著名的皇家田广场。皇家田广场是曼谷市最大的广场,每年春耕季节,王室都在这里举行春耕仪式,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在皇家田广场传递前,当地华人举行了盛大的欢迎庆祝活动。

  自第49名火炬手开始,圣火环绕目前泰国普密蓬国王的王宫集拉达宫一周,经过曼谷动物园后最终进入传递活动的终点五世王纪念广场举行盛大的庆典仪式。

  泰国奥委会主席育塔萨在庆典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中泰两国世代友好,今天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来到曼谷泰国人民感到极大的荣耀。今天的传递活动,将极大的促进泰国人民的热情,让更多的人们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亲身体会奥林匹克精神。泰国籍国际奥委会委员Nat Indrapana也在仪式上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辞。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庆典仪式上表示,曼谷市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和谐之旅”的第12站。今天我们高擎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来到曼谷,目的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达中国人民对泰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运动员的盛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北京奥组委一直秉承“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坚持“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主题,要把第29届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运动会。

  在结束曼谷站的传递后,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当地时间19日23时(北京时间20日0时)起飞前往境外传递的第13站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传递。(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李威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