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第二次综合测试演练顺利进行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19日顺利开展了北京奥运会第二次综合测试演练,为成功举办奥运会积累了经验。

    在19日进行的模拟演练中,国家体育场、首都体育馆、设计项目场馆群、五棵松场馆群、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工人体育场和马拉松赛场等场馆运行团队,通过电话会议系统分别向北京奥运会指挥中心报告了工作进展情况。

铁人三项、国家体育馆、沙滩排球等场馆团队则进行了桌面模拟测试演练。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等相关负责人观摩了各测试场馆模拟演练过程,并向场馆团队负责人询问了运动员参赛、票务、媒体服务、志愿者服务等相关问题。

    郭金龙在演练结束后表示,此次模拟演练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场馆团队对于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场馆运行团队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

    刘淇指出,在这次模拟演练中,各个场馆团队进行了认真准备,付出了艰苦努力,在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时,指挥得当,运行体制合理。他强调,最后阶段各场馆团队全体工作人员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要明确奥运会运行总指挥部和各场馆团队的责任,加强领导,落实到人。场馆主任作为场馆团队的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及时下达指令,第一时间稳妥处理各类突发情况。对场馆出现的各类事件,及时处置,及时报告。

    今年4月10日至26日,北京集中举办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国际剑联世界锦标赛、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马拉松赛、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奥运会女子足球预选赛附加赛等8项赛事,目的就是对北京奥运会的赛事组织工作进行综合演练。

    去年8月,北京奥组委已顺利进行了首次综合测试演练,全面检验了北京奥运会的运行情况。在首次测试演练中,已建成的各个奥运场馆相继进行了自行车、棒球、曲棍球、射箭等10多个项目的比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