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前击剑冠军李华华加拿大深情寄语中国奥运选手

    新华社渥太华4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杨士龙)第十届亚运会击剑冠军、现居加拿大多伦多的李华华18日以一封公开信的形式,深情寄语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运动员,希望他们保持良好心理状态,赛出水平,为国争光,为海外华人争气。

    李华华在信中说,还有三个多月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她十分羡慕这届中国奥运选手,因为他们很幸运地赶上了能在自己的家里参加奥运会比赛,全国人民是他们的坚强后盾。“但你们也将面临外界所无法想像的压力,外国运动员也会憋足了劲去拼。望你们永远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赛出水平,为国争光,为海外华人争气。同时保持泱泱大国之风度,因为你们是中国的名片,你们是奥运舞台的主角。真正的强者能在胜利中保持谦卑,从失败痛苦中站起来向世界微笑”。

    李华华强烈谴责“藏独”分子破坏北京奥运会的企图,并对西方媒体歪曲报道中国表示愤怒。她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既是中国人民翘足引领的盛事,也是全世界运动员传播友谊交流竞技的盛会。可惜,几个西方国家的一些心怀叵测的人,利用“藏独”分子,妄想破坏北京奥运会,达到分裂中国的野心。“我是运动员出身,深知奥林匹克运动会,对一名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当我听到加拿大政府官员提议抵制北京奥运,这让我感到很不安。我即刻提笔写信给加拿大总理,呼吁体育与政治分开,剥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是一件不得人心、也是对运动员极为残忍的做法。尽管我知道自己的声音微乎其微,但我不能袖手旁观,我要尽全力发出一个奥运选手,一个华人的声音”。

    李华华高度评价海外华人华侨护圣火、反“藏独”的爱国行动。“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如此激动地写信给你们。是几天前渥太华国会大厦前,那万人合唱的国歌声推动着我,使我鼓足勇气向你们诉说海外华侨的爱国热情。是广场上一面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那冲击我心灵的鲜红色,让我义无反顾地向你们表达,海外侨胞那可歌可泣、感人肺腑对祖国母亲的真诚祝福”。

     上周末,渥太华、蒙特利尔和多伦多上万名华人华侨在加拿大国会山举行了支持北京奥运会的集会,李华华也现身集会现场并为祖国放声歌唱。最后,李华华用自己改的一首歌歌词表达了“一个永不退役的中国奥运选手”的心声:“中国你是我的骄傲/中国我为你自豪/我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