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FIFA公布奥运会抽签原则 中国男女足均为种子队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郑道锦 颜亮)国际足联19日晚公布了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原则,中国男足国奥队和中国女足国家队将分别作为种子队参加20日的分组抽签。

    随着19日晚巴西女足在奥运会选拔赛附加赛中击败加纳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16支男队和12支女队已经全部产生,20日在北京丽晶酒店举行的抽签仪式将揭晓中国男、女队各自的对手。目前根据国际足联的抽签原则,中国男足国奥队作为东道主已经被确定在C组,序号为C1,比赛城市确定为沈阳;中国女足已被确定在E组,序号为E1,比赛城市为天津。

    男足方面,除了中国队之外的另外三支种子队分别是阿根廷队、荷兰队和喀麦隆队。阿根廷队作为卫冕者被排在A组,比赛城市为上海。欧洲区冠军荷兰队确定在B组,比赛城市为天津。非洲区冠军喀麦隆队被确定在D组,比赛城市为秦皇岛。

    参加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16支队分别是:东道主中国队,欧洲的荷兰、塞尔维亚、比利时和意大利队,南美的巴西和阿根廷队,非洲的科特迪瓦、喀麦隆和尼日利亚队,亚洲的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队,大洋洲的新西兰队,北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美国和洪都拉斯队。

    国际足联根据地域划分了四个区域,1为亚洲,2为非洲及大洋洲,3为欧洲,4为北中美洲及南美洲,抽签时同区域的球队不能列入同一小组。

    女足方面,另外两支种子队为德国队和美国队。世界冠军德国队被放在F组,比赛城市是沈阳;美国队作为卫冕者被确定在G组,比赛城市为秦皇岛。

    参加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12支队分别是:东道主中国队,亚洲的朝鲜和日本队,南美洲的阿根廷和巴西队,欧洲的德国、挪威和瑞典队,大洋洲的新西兰队,非洲的尼日利亚队,北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加拿大和美国队。

    女足球队根据地域也划分为四个区域,1为亚洲,2为欧洲,3为北中美洲及南美洲,4为非洲及大洋洲,抽签时同样要遵守同区域球队不同组的原则。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