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金晶感动国人 内地逾200名网友将赴香港护圣火

  本报讯(记者徐超)奥运圣火将于5月2日登陆香港,而深圳网友“去香港护圣火”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涨,不少网友已开始细致盘算签证时间以及行动安排。据了解,目前深圳方面召集到的符合条件网友已逾200人(有签证有时间),准备于5月2日凌晨到达香港助威。

召集人之一的网友Tiger前天到香港与警方开会协调,初步确定圣火传递当天,内地网友可在尖沙嘴重庆大厦外挥旗声援。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深圳从事通讯业的Tiger(网名)和在美国名牌大学毕业的港人Joe,被残障运动员金晶在巴黎街头以身体护卫奥运圣火的情景感动,在网上号召内地网友来港声援圣火传递。短短一周已有逾200人报名落实去港,其中更有人从北京、四川远道而来。Joe说,海外华侨和学生都能组织起来,为支持海外侨胞,故此也组织内地人来港。

  在深圳居住的Tiger前天专门请假赴港与香4港警方开会协调,研究行程安排。双方初步确定圣火传递当天会在重庆大厦外驻扎,挥舞大型国旗声援圣火。为避开入境繁忙时间,从深圳出发的队伍,预计在当天凌晨3时会坐直通巴士由皇岗过关,早上约6点就可到达尖沙嘴。他们准备在尖沙嘴及湾仔为圣火摇旗呐喊,之后会再追随至下一站澳门。

  本报记者网络上搜索“香港保护圣火”,发现有众多呼吁去香港保护圣火的帖子。有网友讨论是否要带旗帜以及注意事项,还有的网友公布QQ群号码,希望参与者能加入讨论具体细节。有网友担心圣火传递期间,在英国和法国发生的圣火被抢的事件在香港出现,认为有必要去香港声援。也有网友指出,香港警察素质很高,不像法国,大家大可放心。

  网帖摘录

  香港理工大学的内地学生协会网页上,网DUOWEI发帖“5月2日一起去保护圣火!”引起很多内地学生的回应。

  BLUE:一定去,去深圳买大国旗。

  Odysseuslee:我还想提醒一下,我们可以用口号、国旗,甚至身体去保护圣火。但我们一定要冷静,万不可上手。我们希望,政治与奥运无关。希望大家,在当时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可以保持冷静。并可以制止周围任何过激不理智的举动。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