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5月24日耀南京 初定路线全程41.6公里

  再过34天,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就将来到南京,南京境内传递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昨天,南京市政府召集了多个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火炬在南京的传递作更细致的部署。记者了解到,5月24日将实行交通管制,拟实行双号车辆通行、单号停驶的措施。

  圣火传递贯穿六城区,央视直播实况

  根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的安排,奥运圣火在5月23日从扬州转场至南京,5月24日在南京传递一天,离开南京后将进入下一个传递省份安徽。

  南京已经编制了境内火炬传递运行路线,并上报北京奥组委,目前该路线已得到北京奥组委的高度评价和初步认可,还要待北京奥组委审核批准后正式公布。此路线可能从中山陵博爱广场出发,最终抵达南京奥体中心东广场,全程41.6公里,传递过程贯穿玄武区、白下区、秦淮区、鼓楼区、下关区、建邺区六城区。

  百年奥运史上,圣火首次在中国的113个城市传递,更是第一次来到南京,副市长王咏红说,届时将有境内外各大新闻媒体的数百名记者云集南京采访报道,中央电视台还将向全球直播南京火炬传递的盛况,这是向全世界展示南京的良好形象和城市魅力的最好时机;同时南京还是省内火炬传递路线最长、时间最长的城市,此次火炬传递活动的特殊重要性不言而喻。日前,南京成立由市长蒋宏坤担任主任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南京境内传递活动组委会。

  年龄最大火炬手90多岁,跑前集中培训

  在南京境内传递奥运圣火的火炬手有208名,在当天的传递中,每名火炬手将手持火炬跑完200米后再将火炬递交给另一名火炬手,不要小看这200米的路程,事先火炬手都要经过专门的集中培训,培训的内容由北京奥组委统一安排。经过严格选拔挑选出来的208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都有,据悉,年纪最大的火炬手已经90多岁,其中还有残疾人火炬手,王咏红特别强调要重点保障这些火炬手的安全,确保传递过程中不出现意外。

  5月24日双号车辆通行,单号停驶

  圣火在南京传递,会有无数南京市民前去观看这一盛事。六城区届时将组织安保志愿者,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组成安保志愿者的“隔离带”,协助公安人员维护沿线的秩序。组委会希望市民配合维护传递秩序,文明观看火炬传递过程,不穿越“隔离带”,也不开窗、倚窗观看。

  按照要求,圣火传递当天的路线将实行全封闭交通管理。为保证当天传递活动沿线的交通顺畅,南京准备参照北京奥运会期间单双号限行的交通管理方案,在圣火传递当天实行双号车辆通行、单号车辆停驶的措施,并要求一些相关车辆当天停驶一天,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骑自行车出行,减轻交通压力,支持南京的圣火传递活动。

  活动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昨天会上进行分工,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保障奥运圣火在南京传递的顺利进行。市市容局承担为圣火传递做好环境整治保障,对火炬传递沿线进行全天候保洁;市卫生局将在起跑仪式附近设置医务室,120急救车全程跟随火炬传递团队;市气象局要向组委会准确提供5月19日到25日7天的天气预报等。

  起跑仪式遇暴雨顺延

  遇小雨或大雨,火炬传递活动照常进行,组委会有关部门和六城区政府根据天气预报组织各方面人员提前准备好雨具;遇暴雨导致传递活动无法正常进行的,起跑仪式顺延。顺延时间根据北京奥组委要求,由组委会按照当时的天气情况决定。传递路线根据顺延时间相应缩短。

  遇突发事件启动备用路线

  按奥组委的要求,由组委会统一指挥做好随机应对预案。在火炬传递前,发生突发事件或发现突发事件隐患而无法控制的,启动整体备用路线;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发生突发事件,采用随机备用路线。

  快报记者 陈英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