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圣火珠峰火炬引火器“点亮”西安古城(图)

  4月19日,来自英国谢菲尔德的姑娘爱丽丝·凯特翰尼克·诺什与火炬引火器主要研制者杨玲一起,用嘴试图吹灭火炬引火器的火苗,但没能成功。

  本报记者 袁景智摄

  本报讯(记者 汪曼莉)4月19日,西安南门,在航天四院举行的“迎奥运、祝"神七"”西安城墙千人健步行活动仪式上,奥运圣火珠峰火炬引火器被现场试点燃。该引火器由航天四院下属的四十二所研制,被成功应用于北京奥运会珠峰火炬,将同奥运圣火一起挑战珠峰。


  2008北京奥运圣火将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由于环境特殊,火炬在登珠峰时会遭遇三大难题:风大、缺氧、低温,需要研制专用火炬来确保奥运圣火在恶劣环境中传到珠峰,并且能熊熊燃烧。

    据介绍,奥运珠峰火炬引火器是珠峰火炬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在珠峰低温低压风雪条件下引燃火炬,并且能够在零下40℃和0.3个大气压下保持燃烧,抵御12级大风,同时还兼具抗雨性,即使风雨交加火焰也不会熄灭。

  据了解,该环保型引火器先后多次经历漠河、珠峰等地实地试验,采用固体燃料,性能稳定、无明显烟尘和气味,燃烧时间可持续3分多钟。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