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泰国媒体:圣火传递是“赠予曼谷的新年大礼”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群众触摸奥运火炬

  图为:泰国青年骑着大象迎接圣火

  据新华社曼谷电“北京奥运火炬降临曼谷正是时候,对于泰国人来说,这是赠予曼谷的新年大礼,”泰国电视媒体记者素妮萨这样对记者说。

  每年4月13日至15日的宋干节,或称泼水节,是泰国传统新年。大多数曼谷人都会选择这个时间出游,或去南部海岛享受阳光海风,或去北部山区登高远眺,而留守曼谷的则会选择几个著名的传统泼水场所,弄一身透湿,享受片刻清凉。


  不过,短暂3天的宋干节后,曼谷人往往有一种失落感,因为节日太短暂了。素妮萨说:“北京奥运火炬的到来,恰好把宋干节的余庆再次推向高潮……奥运火炬从未光临过泰国,今后也不知道要再等多少年才能来到泰国,因此,奥运圣火就像是赠予泰国人的一份厚礼。”

  据悉,节日期间,不少泰国当地以及华侨华人团体都放弃了休息机会,取消了出行计划,而在积极准备欢迎火炬的相关事宜:如何夹道欢迎火炬,如何呼口号,如何拉横幅标语等等。他们中绝大多数人并没有想让自己的名字见报或出镜,更多的只是想为欢迎火炬的人群增添三五分贝的声音。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