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林丹保驾护航 陈金挺进决赛锁定奥运会席位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2008羽毛球亚锦赛昨天结束半决赛争夺,陈金在和林丹的队内半决赛中,不出意料地取得胜利,挺进决赛的同时也锁定了北京奥运会的席位。决赛中,陈金将面对韩国选手朴成奂。

  按照规则,各单项上每个协会只有3名(含)以上、排名奥运会积分前4的选手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

陈金在亚锦赛前积分排名第四,但领先排名第五的乔纳森并不多,两人在亚锦赛和欧锦赛上的表现也决定陈金能否拿到奥运会资格——如果陈金进入决赛则稳获席位;如果陈金未能进入决赛,而乔纳森在缺乏强手的欧锦赛上夺冠,陈金的排名将跌出前四,无缘奥运。

  于是一场隔洋“暗战”在欧亚两地上演。中国队派出了林丹等名将为陈金清扫对手。在林丹和陈金顺利会师半决赛后,昨天的这场比赛更像是场教学赛,最终陈金不出意外地以21比13、21比14轻松战胜了头号种子林丹。

  拿到奥运会席位,陈金很平静地说:“有点开心吧,但也不是特别容易,像对印尼的桑托索、马来西亚的黄综翰时困难都挺大,主要还是自己能够顶下来,这对自己也是一次锻炼。”

  对于有媒体质疑林丹故意在比赛中“放水”,陈金表示并没有打默契球,“我们两个人都尽力去打了。林丹最近有伤,状态不是不好,所以发挥比较一般。”

  相关 再谈“拳打教练”事件

  林丹称已查到造谣者

  本报讯 前天晚上,林丹再次谈起了此前的“拳打教练”事件。林丹直言,已经查到造谣者。现在看来,为了自己的声誉,自己很可能要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虽然“林丹拳打教练吉新鹏”事件已过去一周,林丹也两次辟谣,但前天晚上,在2比0战胜李炫一晋级四强后,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提问时,他再次透露将要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名誉。

  “那个记者我们现在已经查到了,姓张,但是我没有时间和他直接联系,可能我会让朋友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声誉。”林丹说。

  在被问到与吉新鹏的师徒关系时,林丹用“很尴尬”三个字来形容。“是啊,当时是我提议吉指导来协助我训练的,谁知道现在闹出这样的事情来,真的是很尴尬。”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