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男女足今晚抽签 国奥女足恐双入死亡之组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今晚7点,国际足联将在北京丽晶饭店举行北京奥运会男女足比赛分组抽签仪式。由于国际足联最终采取了地域分档的原则,中国国奥队和中国女足均可能掉入死亡之组。

  昨天,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正式公布了2008北京奥运会男女足抽签原则。

昨晚巴西女足战胜加纳队拿到女足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国际足联网站公布,男足方面,中国国奥队、卫冕冠军阿根廷国奥队、2000悉尼奥运会冠军喀麦隆队和三届奥运季军荷兰队被列为种子队;根据世界排名,女足方面,中国队、卫冕冠军美国队以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成为种子队。

  男足方面具体抽签过程如下:1.最先抽出的是一档的红球,也就是中国队,并且放在C组,固定在C1位置;2.陆续抽出一档的其他三支队伍,也就是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将它们分布在A组、B组和D组,具体序号随机确定;3.抽出二档的红球,也就是喀麦隆,并且放在D组,固定在D1位置;4.陆续抽出二档的其他三支队伍,即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和新西兰,将它们分布在A组、B组和C组,具体序号随机确定;5.抽出三档的红球,也就是荷兰,并且放在B组,固定在B1位置;6.陆续抽出三档的其他三支队伍,也就是塞尔维亚、比利时、意大利,将它们分布在A组、C组和D组,具体序号随机确定;7.抽出四档的红球,也就是阿根廷,并且放在A组,固定在A1位置;8.陆续抽出四档的其他三支队伍,也就是巴西、洪都拉斯、美国,将它们分布在B组、C组和D组,具体序号随机确定。

  由于国际足联最终采取了完全按地域分档的原则,中国同澳大利亚、日本及韩国等三个亚洲队伍同在一档,这也使得中国队掉进巴西、意大利和尼日利亚这个死亡之组的可能性大增。

  此外,国际足联昨天同时出台了女足抽签细则,由于有可能同挪威及巴西同分在死亡之组,这对中国队晋级十分不利。

  直播提示

  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仪式 今日19:00 央视奥运频道

  男足16支球队

  一档:中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

  二档:喀麦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新西兰

  三档:荷兰、塞尔维亚、比利时、意大利

  四档:阿根廷、巴西、洪都拉斯、美国

  女足12支球队

  一档:中国、韩国、日本

  二档:德国、瑞典、挪威

  三档:美国、巴西、加拿大

  四档:新西兰、尼日利亚、阿根廷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