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南京传递路线初定 208名火炬手行41.6公里

  北京奥运火炬将于5月23日抵达南京,24日正式传递,25日离开南京前往合肥,在南京总共逗留3天。昨天上午,“奥运火炬南京传递活动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市政府举行。会上透露,火炬在南京的传递路线已初步确定,正待奥组委最后确定。

目前,南京各界迎接火炬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传递路线208名火炬手行程41.6公里

  据了解,根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的安排,5月23日南京市将派出车辆和人员到扬州,与扬州方面的火炬护送人员进行交接,随后奥运火炬运行和圣火团队将正式抵达南京。在此之前一周左右,南京的火炬手和护跑手将开始集合,接受培训和演练。

  会上指出,24日上午8点,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将在中山陵博爱广场举行,北京奥组委、省市领导、第一车火炬手及护跑手、群众代表等约2000人参加。8点15分,火炬传递正式开始,208名火炬手从中山陵博爱广场出发,行程41.6公里,至河西奥体中心东广场。晚间庆典也将在河西奥体中心举行。

  ■传递当天私家车双号行单号停

  火炬传递当天正值周六,届时火炬传递沿线将实行全封闭的交通管制,这一天,南京所有公务车辆限制使用,社会车辆实行单双号控制,即双号车辆通行、单号车辆停驶。市公安局也呼吁市民在圣火传递当天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渣土车全部停运

  会上,南京各相关部门纷纷领回任务。其中,市市容局将从下周起至5月15日,对火炬传递沿线的破损广告、店招门头和电杆、铁塔、路灯杆的广告灯箱、条幅及布幔,破旧围墙、工地围挡、占道摊点、倚门出摊以及沿线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24日当天,全市的渣土车都将停运,环卫保洁员全天候保洁,火炬传递沿线每100米1名城管执法人员定点设岗看守。另外,市气象局、市政公用局、供电局、卫生局、工商局等也都在积极准备着。

  ■传递保障遇暴雨仪式顺延

  会上指出,为应对突发情况,南京火炬传递活动组委会共制定了三部分预案。首先,是雨天应急预案:如果遇到小雨或大雨,火炬传递活动将照常进行;如果遭遇暴雨导致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传递活动无法正常进行,起跑仪式将顺延。由组委会按照天气情况,根据顺延时间相应缩短传递路线;如果遭遇大雨或暴雨,晚间庆典仪式将改在室内进行。

  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火炬传递前,如果发生突发事件或发现突发事件隐患,且无法控制的,启动整体备用路线;如果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发生突发事件,则采用随机备用路线。

  珠峰预案。是根据北京奥组委的统一规定,在南京境内火炬传递过程中,如果遇当天火炬登顶珠峰成功,将采用“珠峰预案”,即: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自上午11:00左右或根据当时准确时间暂停,此后的所有流程顺延1小时,观看奥运火炬登顶珠峰转播。

  火炬传递实行“属地负责”

  南京市副市长王咏红在昨天的会议上指出,目前离奥运圣火抵达南京只有35天,朱善璐书记和蒋宏坤市长都对火炬传递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要把火炬传递工作作为当前全市的头等重要的大事。这也是圣火在南京的首次传递,是展示南京良好形象和城市魅力的最好时机。

  据了解,这次火炬传递将实行“属地负责”的原则,各区县均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尤其是火炬传递经过的六个城区。另外,六个城区将组织区级机关和街道干部及企事业单位人员作为安保志愿者,在火炬传递的沿线,配合公安部门组成安保志愿者的“隔离带”,协助公安部门维持好现场秩序。 (赵 晖 孔小平)

  ■链接:

  火炬5月24日南京传递行程表

  ■上午8:00-8:15

  南京段的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将在中山陵博爱广场举行。届时将有北京奥组委、省市领导、第一车火炬手及护跑手、群众代表等约2000人参加起跑仪式。

  ■第一段传递

  8:15-10:00 从中山陵博爱广场出发,经中山门抵达上午的休息点华山饭店。

  10:00-10:20 传递队伍休息。

  ■第二段传递

  10:20-12:00 从华山饭店出发,经北京东路等路段,抵达夫子庙南大门,完成上午的传递活动。

  12:00-13:00 传递队伍在武定门夜泊秦淮饭店用餐、休息。

  ■第三段传递

  13:00-15:00 从夜泊秦淮饭店出发,经平江府等路段,抵达下午休息点华东饭店。

  15:00-15:20 传递队伍在华东饭店休息。

  ■第四段传递

  15:20-18:00 从华东饭店出发,经虎踞北路等路段,抵达活动终点奥体中心东广场。

  18:00-19:00 奥体中心东广场举行晚间庆典。

  ■5月25日下午

  火炬离开南京前往下一个传递城市安徽合肥。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