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马拉松测试赛花絮两则 老外记者紧盯厕所和污染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奥运专电 “鸟巢”花絮两则

    “厕所事件”

   在“好运北京”马拉松测试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香港《南华早报》的一个老外记者提出的一个问题引起了争议,被大家称为“厕所事件”。

   在男选手新闻发布会上,那个老外用英文问:“我听一个英国女选手抱怨,在天安门广场起点处,她没有找到厕所,我想问是不是真没有厕所。由于这是测试赛,你们认为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  获得男子马拉松冠军的蒙古选手巴特奥其尔说:“我没注意厕所,我感觉路线和一切方面都安排得非常精心和到位,没什么需要改进的。”

   在女选手新闻发布会上,那个西方记者又第一个问此问题。周春秀笑着说:“我觉得比赛前应该都处理过了,谁也不会比赛刚开始就上厕所,那多耽误成绩呀!”在场记者都鼓起掌来。老外不干了,认为是翻译没有翻到位,急切地解释说:“我不是说比赛开始后,我指的是比赛开始前。”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中国记者和外国记者对这个问题产生了不同看法。一些中国记者说,天安门广场起点处当然有厕所,我今早就在那里用过了。找不到不等于没有。那个老外记者说:“我不是故意挑剔,如果一个外国女选手内急,在大街上就解手,被拍下来,影响会很坏。”

  “污染先生”

   这几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有个西方记者被大家称为“污染先生”,因为他总是在顽强地问同一个问题:“你们对北京的污染如何评价?”

   第一天,男子20公里竞走季军、墨西哥选手桑切斯回答:“墨西哥城的污染程度和北京很相似,我没感到有什么不舒服。”澳大利亚的冠军选手塔伦特则说:“我觉得可以接受,相信8月会有所改善。”  20日,蒙古选手巴特奥其尔的回答是:“今天下雨,空气很好呀,我没觉得有污染。”

  “那你总会有担心的事情吧?”“污染先生”引导说。巴特奥其尔想了想说:“我担心8月天气会很炎热。”  在新闻发布会外,有人发现“污染先生”在不知疲倦地、操着生硬的中国话问着观众同一个问题:“你怕污染吗?”一个小伙子被他追得很烦,反问:“你没毛病吧?”  新华社记者杨明、肖春飞(完)2008/04/20 16:3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