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香港火炬传递 > 香港概况

火炬传递城市香港概况:东方之珠 购物旅游天堂

 

 ★第六部分  香港传媒与电讯

 

 传播媒介

    香港成就卓越,传播媒介居功不少。资讯和思想观念的流通快速,不受阻隔,有助巩固香港的自由经济体系,这对加促本港经济转型,使香港成为以资讯和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系,十分重要。随经济发展日益倚重资讯联系,传媒所发挥的作用,更形重要。

香港的资讯业发展迅速

    报业

    香港的印刷传媒业发展蓬勃,在亚洲区内数一数二。截至2006年9月底为止,本港有48份报章和691份定期刊物。报章之中有21份中文和14份英文、八份双语及五份用其他语文印行的报章。至于定期刊物,则分别有489份中文、104份英文和87份双语刊物;以其他语文印行的刊物有11份。

杂志题材包罗万有,由公共事务以至专门知识和娱乐消息,都有报道。

    约90家国际传媒机构在香港设有办事处。香港亦是一些亚洲区刊物如《远东经济评论》的业务基地。《金融时报》、《亚洲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国际版、《国际先驱论坛报》和《日本经济新闻》也在香港印行。

    广播

    香港是亚洲的广播枢纽,14个宪星广播机构以香港为基地,透过宪星把讯号传送到亚洲,而香港的宪星及有线广播营办商则透过逾220条频道,包括英国广播公司世界电台、有线全国新闻网络(国际频道)、荷李活影院、探索频道、经典影片和国家地理杂志,提供多元化的娱乐资讯服务。

    香港有两个本地免费电视节目服务持牌机构,各提供一条广东话频道及一条英语频道,每周平均播出逾660小时节目,观众人数达664万或230万个家庭。

    本港有13条电台频道,香港电台经营其中七条。香港电台以公帑经营,是享有编辑自主的公营广播机构,其使命是在资讯、教育及娱乐方面,为市民提供取材客观而份量均衡的广播节目。

    电讯

    香港是全球的通讯枢纽,通讯基建十分发达。香港也是全球首个采用全面数码化电话网络及实施可携性电话号码的大城市。

    电话服务

    本港的电话服务、商用图文传真服务及流动电话服务的普及率相当高,属全球数一数二。截至2006年3月,全港共有超过370万条电话线路,电话密度为每100人有55条电话线路。另有399 895条专用图文传真线路,平均每100条商业电话线路有24条图文传真线路。流动电话服务的用户总数达869万,普及率约为124.7%。

    互联网

    宽频网络已覆盖差不多所有住户及商业楼宇。本港有187家互联网络服务供应商,利用拨号接达形式上网的注册用户超过96万,利用宽频网络上网的注册用户超过160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