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2008中国俱乐部排球赛 八一男排天津女排夺冠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史春东)“好运北京”2008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20日在首都体育馆落幕,八一队和天津队分别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由于上海队主要得分手李春晖因伤缺阵,男排决赛的过程完全是一边倒。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已经四连胜的八一队以25:15、25:18和25:18轻松击败上海队,夺得冠军。

    八一队的两门“重炮”仲为君和刘庭蔚分别获得19分和16分,仲为君还有两次拦网得分和4次发球直接得分。

    顶替李春晖出场的戴卿尧得到全队最高的10分,但是上海队在扣球成功率、拦网和发球方面与八一队都有着巨大差距,输球自在情理之中。

    在女子组决赛中,天津队以25:22、18:25、19:25、25:23和15:10逆转战胜八一队,报了预赛首场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这也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天津队在输掉首场比赛之后赢得的四连胜,殷娜和王莉分别为天津队得到21分和20分。

    在关键的第四局打到23平时,王莉的一次漂亮扣球和一个精彩吊球帮助天津队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在决胜局当中,王莉又包办了天津队的最后三分。

    当天上午还进行了争夺铜牌的比赛,辽宁女排3:2险胜江苏女排,辽宁男排3:1击败河南男排。

    本次比赛是北京奥运会排球项目的测试赛,国外球队和正在备战奥运会的国家男女排队员都没有参加。国际排联对首都体育馆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的场馆设施和团队运行情况给予了很高评价。(完)2008/04/20 20: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