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北京降中雨气温骤降 排球测试赛以应急预案应对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史春东)4月20日是“好运北京”2008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北京气温骤降并下起中雨。首都体育馆的运行团队启动应急预案,为赛事的顺利进行和观众观看比赛提供了保证。

    根据赛程安排,20日上午9点至12点半进行的是争夺男女第三名的比赛,男女排决赛则在下午两点半至6点举行。上下午的比赛之间只有两个小时的间隔,中间还要清场,再加上20日上午开始下雨,上午的第二场比赛又因争夺激烈出现延迟。因此,如何确保上午的观众顺利退场、下午观众及时进场成为摆在赛事组织者面前的一道小小的难题。

    据首都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主任王揖涛介绍,他们在事先准备的紧急预案中就有应对天气变化的方案。20日上午,运行团队启动预案,临时购买了1000件一次性的雨披,在中午发放给那些没带雨具的退场观众,方便观众及时退场。

    此外,上午的持续降雨使首都体育馆出入口的一些地方积水可以淹没脚踝。赛事组织者迅速在这些地方铺好木板,让观众能够顺利通行。

    事实证明,赛事组织者的措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观看下午比赛的观众得以顺利入场。根据组委会的统计,20日下午的观众达到7600人,是这次男女排球赛观众最多的。

    王揖涛说,这次是老天爷给首都体育馆的运行团队出了个小小的难题,我们因为事先准备充分很好地应对了挑战。王揖涛透露,因为前两天气温很高,志愿者们穿得都比较单薄,20日上午气温骤降七-八摄氏度,一些志愿者冻得直哆嗦。组委会紧急调动北京奥组委提前配置的50件棉衣,发放给那些在室外工作的志愿者,为他们在雨中坚持工作提供了保障和支援。(完)2008/04/20 20: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