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奥运资格赛20日结束 花样游泳参赛队伍全部产生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宜军 周欣)“好运北京”奥运会资格赛20日产生最后4个北京奥运会参赛名额。至此,参加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集体项目8支队伍和双人项目24支队伍已经全部产生,东道主中国队作为洲际比赛冠军,提前获得了这两个项目的入场券。

    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将设集体和双人两枚金牌,将有8支队伍参加集体项目比赛,24支队伍的24对选手参加双人项目比赛。每支队伍经过各大洲的比赛或者本次奥运会资格赛才能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本次奥运会资格赛上,实力强劲的西班牙队获得了集体、双人两个项目的金牌,中国“姐妹花”获得了双人项目银牌,首次登上了世界大赛的领奖台。

    已经产生的8支参加奥运会集体项目比赛的队伍分别是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埃及、西班牙、日本、加拿大队。这8支队伍还同时获得了双人项目的参赛资格。

    获得另外16个双人项目参赛资格的队伍分别是新西兰、意大利、乌克兰、希腊、荷兰、瑞士、巴西、法国、以色列、朝鲜、哈萨克斯坦、墨西哥、英国、白俄罗斯、捷克和奥地利队。

    当然,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各单项协会、奥委会还必须在5月15日前向国际泳联确认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将于8月在“水立方”举行。(完)2008/04/20 20: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