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天津队逆转八一队 夺得中国俱乐部女排比赛冠军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史春东)天津队20日下午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战胜八一队,夺得“好运北京”2008中国俱乐部排球赛女子组冠军。

    天津队在本次比赛首场预赛中曾经负于八一队,这次成功复仇,这也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天津队在输掉首场比赛之后赢得的四连胜。

    首局比赛,排出全新阵容的天津队以25:22获胜,但是身高占优的八一队在第二和第三局提高了防守和拦网质量,以25:18和25:19连下两城。

    在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中,天津队在10:18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把比分追平。双方打到23平时,老将王莉的一次漂亮的扣球和一个精彩的吊球帮助天津队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决胜局中,天津队势头难以阻挡,一路领先并以15:10获胜。天津队的最后三分都是王莉所得。

    赛后,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说,天津队在关键时刻的关键球把握得比较好,王莉在最后两局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八一队主教练张迪认为,天津队顶住了心理方面的变化和压力,而八一队主要输在心态上。

    王莉全场比赛37次扣球得到20分,进攻效率笑傲群芳。赛后,王莉说,自己每次打八一队都特别自信。

    天津队和八一队都是国内女子排坛劲旅。两队都有多名球员正在随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本次比赛都是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

    当天上午,辽宁队3:2险胜江苏队,夺得女子组的铜牌。(完)2008/04/20 20: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