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布拉特:德罗巴、卡卡等明星保证北京奥运水准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郑道锦)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水准信心十足,他认为德罗巴、卡卡这些国际明星的参赛将充分保证2008年奥运会足球项目的水平。

  20日在这里出席奥运会足球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发布会时,布拉特回答了新华社记者关于是否考虑将增加奥运会足球比赛各队超龄球员数量的问题。

他说:“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奥运会足球比赛并没有列入国际足联比赛日程,这样各国球队将无法抽调各职业俱乐部的超龄球员去参加奥运会。”

  但布拉特又强调,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水平没有问题,他说:“现在我手上有一份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名册,在上面我看到了德罗巴、卡卡这样的名字,郑梦准刚才告诉我,韩国队在曼联效力的朴智星也将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些明星将保证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水平。”

  接着布拉特又介绍了德国足球明星克林斯曼的一个故事,他说:“克林斯曼退役后写了一本回忆录,他在回忆录中表示,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代表德国队获得铜牌是他一生中最激动的时刻,要知道这可是克林斯曼的感受!”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最近曾表示,他想和国际足联就增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精彩程度的事情进行协商,看是否能让国际足联允许更多的顶级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但这显然会影响到国际足联手中的王牌赛事——世界杯赛的地位,因此很难得到国际足联的支持。

  布拉特说:“国际足联并没有这样的打算,除非国际奥委会和我们进一步协商。1998年时我们和国际奥委会确定了奥运会足球比赛将由23岁以下球员参加的原则,1996年时我们也达成了允许每队可以有三名超龄球员参加的协议。”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