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活动

2008名可爱宝宝相聚西安交大 开小小“奥运会”

  2008名5岁以下的中国宝宝和外国宝宝集中在一起开运动会,会是一种什么的场面?昨天上午,2008名可爱的小宝宝相聚在南郊西安交大财院,进行了一场充满趣味的“金宝贝奥运会”。别看这些两三岁的小家伙们特能闹腾,人家个个机灵着呢。

两岁的瑶瑶奶声奶气地给记者说了一番豪言壮语:“我们参加小奥运会是给2008北京奥运会加油呢。”

  昨天上午,2008个中外家庭的宝宝们跟随父母来到运动场上。跑道四周环绕着白色帐篷搭成的游戏区,里边的小点心和奶粉可馋坏了热爱运动的宝宝们,他们充分发扬起“奥运精神”,一溜烟跑进去找吃的。另一些不安分的宝宝还悄悄溜出,聚到主赛场周围找布老虎偶人唱歌跳舞去了。9点整,2008个宝宝被组成11支代表队,陆续进入赛场。场上7面不同颜色的旗子代表7个年龄段的参赛组别。宝宝们要参加考察心跳、力量、耐力、灵活性和身体协调性等趣味体育项目比赛。比赛正式开始,“宝宝运动员”进入各自的赛区展开角逐。比赛分为宝贝足球、宝贝篮球、腹部冲浪、小小爬行者、蝴蝶飞飞、障碍爬行、双人竞走、接力赛跑和默契小青蛙等内容。最可爱的是6个月以下宝宝的比赛项目。别以为这么小的宝宝连站都不会还能做运动,可是他们会一边吃奶一边运动啊,真是憨态可掬。“障碍爬”项目要求宝宝爬过特制的运动器械,需要发挥攀爬、抓、平衡的能力,只有准确判断前方的阻碍,采取相应措施,才能顺利到达终点。对这个充满挑战的项目小运动员根本不怕,许多宝宝比完后,还纷纷要求再赛一次。

  经过一天的角逐,截至下午5点,300名宝宝夺得了各项目金银铜奖。其中19名宝宝分别获得了“最佳飞行员”、“小小大力士”、“短跑小健将”等荣誉称号。宝宝兴奋,家长也跟着兴奋:“这场金宝贝运动会不仅让宝宝体验了运动的快乐。更重要的是在宝宝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体育比赛和团结协作的概念,知道了奥林匹克精神。你看,很多很小宝宝都懂得为2008北京奥运会加油喝彩。”

  记者职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