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中国田径奥运夺金只待刘翔 第二个夺金点难寻

  “好运北京”竞走和马拉松奥运测试赛经过3天的比赛,20日在首次开放的“鸟巢”全部结束。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当日对媒体表示,中国田径在8月份举行的奥运会上,除了刘翔已经具备世界第一的实力外,其他项目夺金牌的实力都不够,几乎没有第二个夺金点。



  主抓竞走和马拉松的王大卫强调:“就连刘翔也不敢说有百分之百夺金牌的把握。只能说刘翔具备了夺金的实力,但跨栏这个项目,容易在很多环节上出问题,比如起跑、途中打栏等,都会影响成绩的发挥。”

  当记者问他在女子马拉松和竞走项目上有没有夺取奥运金牌希望时,王大卫说:“周春秀的马拉松和我们的几个竞走选手,和刘翔相比没有夺金牌的实力。以周春秀为例,英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利夫最好成绩为2小时15分多,周的最好成绩为2小时19分多,日本野口的成绩也在19分多。目前,和周春秀成绩相似的外国选手有五六个,所以,周春秀在女子马拉松上不具备夺金实力。”

  应该说,这次男子和女子马拉松赛成绩相当不理想。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不到4个月,在国人寄予厚望能成为刘翔之外的夺金点田径项目上,竞走和女子马拉松选手中并没有冒出令人兴奋的好成绩。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中,亚运会冠军刘虹虽然获得冠军,成绩不错,但世界诸多强手的缺席使这枚金牌缺少含金量。

  田径项目是奥运会的“第一金牌大户”,素有“得田径者得天下”之称。从目前看来,中国田径想在8月份的奥运会上打翻身仗不太可能。

  新华社记者杨明 肖春飞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