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吉隆坡 > 传递动态

奥运圣火今日吉隆坡传递 多位体育明星将参加

  据新华社吉隆坡4月20日电

  当地时间20日凌晨2时30分(北京时间2时30分),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专机由泰国首都曼谷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这是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三站,同时也是马来西亚继1964年之后,第二次迎来奥运圣火。



  当航班号为CCA2008的奥运火炬传递专机缓缓停稳,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总指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圣火火种灯走下飞机时,受到马来西亚奥委会副主席杰加提山和秘书长谢国骥的热烈欢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也带领使馆人员来到机场迎接。

  虽然奥运圣火到达吉隆坡已经是深夜时分,但在停机坪两边,仍然有300余名中国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守候。当蒋效愚、杰加提山和程永华共同举起火种灯时,现场一片欢腾,人们高喊“北京加油!奥运成功!”、“北京加油!中国BOLEH(马来语,意为"行、好")!”嘹亮的呼喊声响彻机场夜空。

  蒋效愚说:“中国和马来西亚有着长期友好的关系,相信奥运圣火的到来会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友谊和合作。”

  为了迎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吉隆坡已经在火炬传递路线上挂满了“点燃梦想”、“和谐之旅”的标语和彩旗。据悉,有关方面已经针对吉隆坡的天气变化、人员情况等方面订出多项方案,确保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能够隆重而又顺利地完成。

  奥运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将于20日休整一天。吉隆坡站的圣火传递将于21日下午2时开始。在奥运圣火的吉隆坡之旅中,火炬手包括马来西亚政府官员、运动员、知名人士和残疾人代表,其中女子壁球世界头号球星尼柯尔、世界排名第二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名将李宗伟等多位明星都将手持火炬参加传递。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