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马术用马受优待 马厩内有空调24小时运转

  据新华社电 马厩内有空调24小时运转,用风扇配合冷水淋浴……为保证参加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马匹有个好状态,承办比赛的香港方面可谓煞费苦心。

  香港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介绍说,香港8月份天气又热又潮,这对于举办马术比赛来说是个大挑战。

为给参赛马匹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香港奥马公司不仅修建了24小时有空调运转的马厩,而且还特别设计了降温架———比赛之后将马匹拖进去,用风扇配合冷水喷洗,可以让马匹的体温在5分钟之内恢复正常。

  马匹除了比赛,每天待在马厩里的时间可能长达20个小时,而马匹恢复体能的好坏关键看这段时间。因此,他们采用了种种高科技手段来为马匹服务。“这个环节在去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已经得到了国际专家的认可。”他说。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