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山东东营一教师书二00八米长卷献北京奥运

  中新社济南四月二十日电 (尹文盛马金泉吴亚楠)山东省东营胜利油田党校教师曹伟才历时一年多的时间,用楷书、隶书、篆书等五种字体写下了长达二00八米的长卷,献给北京奥组委。

  曹伟才是山东东营胜利油田党校的一名教师,今年五十一岁,自幼爱好书法。

他说,“自从北京申报奥运会成功的那一刻,我的心就非常激动,总想利用自己的爱好为奥运做点什么。”

  据曹伟才介绍,这幅长达二00八米的长卷是寓意二00八年奥运会,全卷重二百五十多公斤,共有二十三万多字。卷中内容包括《论语》、《诗经》、《道德经》、唐诗、宋词、元曲、三字经和千字文等,有篆书、楷书、草书、行书、隶书五种字体组成。创作期间共用秃了二十多只毛笔,用掉墨汁十多公斤,仅装裱就花费四点二万多元人民币。

  曹伟才说:“奥运会能在北京举办,这是世界人民的大事,对我们中国来说更是一件大事,我能用一种自己的行动来参与奥运,作为一个公民我觉得非常自豪,我祝愿北京奥运会比任何一届都办得更好更出色。”目前,这幅二00八米奥运长卷已经通过有关部门联系上了北京奥组委,预计将在今年五月份运往北京。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