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长野 > 长野概况

圣火传递城市长野历史考 信浓国曾是兵争之地

  在长野县野尻湖附近发现了许多大约距今三万年以前的遗迹,已发现的许多狩猎的石器证明在原始时代在长野这一带有人类居住,并且以狩猎维生。大约距今一万三千年前冰河时期结束后,也有许多绳文时代的土器与弓箭,利用土器来炊煮食物和弓来狩猎推定,这个时期已经开始有人类定居在此的踪迹。

大约距今两千五百多年前,日本由大陆引入农耕水稻,这也是日本弥生时代的开始。在二世纪左右的千曲川流域有许多土器都被涂上红色的特有文化,所以称这为“红土器之国”。由于农耕而生产的增加,所以导致为了争夺土地以及水源的纷争,大约在四世纪中出现了大和王权强者,所以分别在现在的长野市以及千曲市保有川柳将军冢与森将军冢。

  距今大约一千三百多年前,日本由中国学得律令的制度,开始实行政治化,以奈良为中心,日本大约分为60个以上的小国,当时信浓国也是其中之一。由于地点处于重要地带,也同时信浓这一带产好马,能够打造强力的骑兵,所以引发许多武士的争夺之地。不过在日本战国时代,由于信浓始终没有什么出色的大名,所以引发邻国甲斐武田氏和越后的上杉氏为了争夺支配信浓国而对立。

  近代大事

  1965年10月于松本市建立了松本机场,是个日本最接近天空的机场(标高657.5m)。但是自从开设机场以来,运营的成果并不好,现在也仅剩大阪、福冈与札幌三个国内航班。

  1972年2月19日于轻井泽发生了由连合赤军所引起的浅间山庄事件,赤军成员胁持人质,与警方对峙了10天,于同年2月28日警方决定强行突破,警方殉职两人。称为‘浅间山庄事件’。

  1994年6月27日于松本市内发生松本沙林事件,这是史上第一起于先进国内利用化学药品无差别杀人的事件,造成7人死亡、轻重伤者660人。并于1995年3月20日于日本东京再次爆发死伤五千多人的地铁沙林事件之后,才知是与松本沙林事件同为奥姆真理教所犯。

  1998年2月7日到2月22日间,在长野市举办了20世纪最后一场长野冬季奥运,自冬季奥林匹克举办以来,长野市是最南端的举办城市而引起注意,并且也是长野迈向国际舞台一大步。

  1998年3月5日到3月17日间,举办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也是首次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亚洲举办。

  2005年2月28日在长野举办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