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长野 > 长野最新消息

日本长野市确定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主题

  将于2008年4月在日本长野市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的各项日程日前基本确定,为了充分体现中国因素,执委会决定将活动的主题定名为“和谐之旅”。

  据长野市“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执委会”拟就的《事业概要》介绍,“和谐之旅”主要包含三层含义:和谐体现了“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是对人类的尊重;和谐反映了现代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传达了中国自古以来追求的人与自然平衡发展的传统理念;“和谐之旅”是北京奥运会提倡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思想的集大成。

  《事业概要》还确定了此次火炬接力活动的口号为“燃烧热情、共有梦想”。长野市希望在预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同时,通过火炬接力活动让“长野冬奥会精神”传承于后世,也让世界重新认知长野的文化、历史和风土人情。

  长野市的火炬接力活动预定在2008年4月26日举行,时间约为6个小时。(记者孙巍)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