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印尼奥运火炬手魏仁芳:体育政治不应混为一谈

   印尼著名华裔羽毛球运动员魏仁芳和王莲香曾被称为“体坛金童玉女”、“奥运金牌情侣(如今已经是夫妻)”。魏仁芳和王莲香在1992年奥运会上分别夺得了羽毛球男、女单打冠军,王莲香更是为印尼赢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金牌,实现了印尼参加奥运会40年来的突破。

虽然魏仁芳已经退役多年,但是谈起奥运会,他显得很兴奋,讲起话来滔滔不绝。听说自己被选为奥运火炬手,他说:“这对一名运动员来说是莫大的荣耀和鼓励。传递奥运精神,我们义不容辞。”

  魏仁芳1968年生于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他对记者说,他与奥运有缘,因为印尼从1952年参加奥运会到1992年,整整40年才取得了金牌零的突破,印尼政府为此给他们颁发了一级运动员勋章,他荣幸;那一年羽毛球第一次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他跟王莲香为印尼夺得了两个冠军,他激动;而这次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亲手传递奥运圣火,他的心情似乎又回到了1992年,很兴奋。

  魏仁芳说,担当奥运火炬手正如获得一枚奥运奖牌一样机会难得。16年前,他为印尼争得了荣誉,而今天他作为一名华人为中国北京奥运会传递奥运圣火,传递和平、友爱精神,他为此感到骄傲。他说:“我是印尼人,同时我也是一个华人。奥运圣火作为奥运的一部分,不仅是北京的事情,更是全人类的大事。我不赞成某些人发出的抵制北京奥运的声音。”他认为,“政治是政治,体育是体育。不应该混为一谈。”(孙天仁)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