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鸟巢三天接待六万观众 竞走赛道是否更改需研究

  本报讯 (记者李艾)经过三天的比赛,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场馆设施、运行程序和人员配合经历了第一次测试。昨天下午,国家体育场场馆主任张建东、国家体育场场馆常务副主任兼竞赛主任沈纯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鸟巢第一次接受实战检验进行了总结。

  三天接待六万多名观众

  张建东介绍,三天的测试赛,鸟巢共接待观众6万余人。240多名场馆运行团队成员、3000多名志愿者和1600多名合同商及近2000名运动员共同完成了鸟巢的第一次实战演练,最后一天更有4000多名演员参与进来。

  张建东说,三天测试赛的整体情况比较顺利、正常,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都能在各个业务层面及时解决。赛后的三天,场馆各个业务口还要进行专门的总结,把问题和经验汇总,并及时整改和加强。

  雨天应急预案获得测试

  昨天的马拉松比赛中,运动员出发后就开始下雨。谈到这场雨,张建东语带感激地说:“下雨了,真感谢老天给了鸟巢一个难得的机会,来实战测试设施、运行等各方面的雨天应急预案。”

  马拉松比赛的这场雨,让张建东心里踏实了好多。他说,8月份还处在北京的雨季,场馆团队就雨天的观众服务、设施设备运行、志愿者工作、媒体服务等多个方面做了周密的安排,但还需要实际情况来测试。马拉松涉及较多的道路、较多的部门和人员,与鸟巢的联动要求更加高,这场比赛下了雨,使得雨天应急预案获得了理想状态的测试。

  千人群体表演组织有序

  昨天,4000人的庞大群体表演组织得相当有序。演员们进入赛场的零层等待入场,数千人要穿插着、带着不同的道具,从场馆的各个通道进入场地,秩序非常重要。张建东说,测试结果显示,整场表演的秩序非常好。轮滑、小轮车等表演的队员在进场前还专门擦了车轮,以保护田径场地。

  竞走赛道改不改需研究

  国家体育场场馆常务副主任兼竞赛主任沈纯德说,国际田联此次派来了4名官员,来视察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道、测试赛运行情况,他们表示,两项测试赛北京做了充分、认真的准备,对测试结果比较满意。

  对于竞走运动员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的竞走比赛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赛道较硬的问题,沈纯德表示,团队已获得了信息。

  他介绍,竞走赛道的选择考虑的问题比较多,其中包括有利于电视转播的景观问题。现在选择的赛道靠近主赛场,背景就是鸟巢,景观条件方面是最好的。而竞走项目没有对赛道硬度的具体标准,以前的老赛道也都是石板铺的,现在的路大多改成了柏油路,这个在选择方面很难拿捏。

  沈纯德表示,比赛是以运动员为主体,所以他们的意见会被充分考虑。技术上的一些问题,国际田联的官员会将问题认真研究后做成评估报告反馈给团队,目前报告还没有完成。“而赛道的问题在专门总结会上,我们也会认真研究,是否改变、具体的方案还要等待研究后决定。”沈纯德说。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