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举办奥运知识竞赛

  为宣传奥运,普及奥运知识,配合奥运火炬传递,加深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和奥运的了解,为2008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国际氛围,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近日举办大型奥运知识竞赛。

  适逢奥运火炬将要传递到伊斯兰堡,本次知识竞赛受到了巴基斯坦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参加竞赛的3支队伍在人们的期待和掌声中登台亮相,他们分别是中国队、巴基斯坦队和联合队,每队各由3名选手组成,联合队由1名阿根廷教师和2名塔吉克斯坦学生组成。参赛的3支队伍奋勇争先,不甘人后,各队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每当他们答对一个问题,观众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会场内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在运动员进行曲的伴奏下,中巴学生联合表演的火炬传递更让活动气氛空前高涨,随后根据火炬传递表演提出的问题激起了台上台下的热情。经过激烈的角逐,联合队以190分的高分获得了冠军。

  竞赛最后,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付继伟老师现场教授一句汉语:“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会场内“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声音此起彼伏、震耳欲聋,竞赛活动达到高潮。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