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不存在"抵制"奥运问题

  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抽签仪式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上演了一幕舌战群“记”的好戏。对于一些境外媒体不甚友善的提问,布拉特态度坚定:国际足联不存在抵制奥运的任何可能;对于奥运足球和世界杯的冲突,布拉特坦言:奥林匹克的影响力足以吸引高水平的选手参与。

  路透社一名记者开门见山地问布拉特,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出现些许意外,“少数人对奥运会抵制,国际足联持何种态度”?

  布拉特严肃地回答,“对所有有关抵制奥运的回答,国际足联的立场一直是:绝对不参与。任何形式的抵制,都不会对体育带来任何好处。抵制根本不存在,这是我们的原则。火炬传递代表奥林匹克的理想,如果有意外发生,那是世界出了问题,而不是奥林匹克出了问题。”

  那么,布拉特会不会担心,有足球选手和球队会把政治和足球混为一谈?布拉特表示,答案依旧是否定的。“不光是奥运会足球赛事,国际足联的其他赛事,也绝对不参加任何抵制活动。足球运动员也只需面对一道选择题,参加还是不参加我们的比赛。不过我看到的情况是,晋级北京奥运的球队,都很踊跃地参与比赛。”

  在布拉特看来,一名足球选手能亲身感受奥林匹克的精神,这是一种精神层次的提升。“克林斯曼参加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代表德国夺得铜牌。两年后,他代表德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他出了一本自传。克林斯曼认为,他站上汉城奥运会领奖台的经历,是他人生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奥运会的足球,和世界杯的足球,是两种不同的足球体验。”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