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工艺体育葫芦亮相京城 引起了收藏界和媒体兴趣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 “工艺体育葫芦”的发明人查泰山带着他花费6年心血培育出的工艺体育葫芦在京城甫一亮相,便引起了收藏界和媒体的极大兴趣。

  在展示现场,如果不是工作人员的介绍并亲自查看,很难相信眼前的那些足球、篮球、排球竟然是真正的葫芦。

查泰山说,北京奥运会的申办成功,让他

  这位农民的儿子备受鼓舞,而受“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启发,使他下决心种植一种既能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又能展示体育运动魅力的葫芦,作为对我国首次举办奥运的良好祝福。经过6年的努力,他成功种植出罕见的“足球葫芦、篮球葫芦、排球葫芦、象棋葫芦”和“罗汉禅意葫芦”等工艺葫芦,并获得了六项国家专利。查泰山介绍说,传统的雕刻葫芦,是在葫芦长成后按照作者的艺术思维,在葫芦的表面雕刻出各种图形;而工艺葫芦,是在其生长期内,运用种子培育以及对生长条件的控制,使其按照预先设定的形状生长,无须再行雕琢,更能体现原生态特色的葫芦立体造型艺术。这是将现代农业科技与民间传统文化相融合的产物、是葫芦艺术的创新,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完)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