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分析评论

市民自费刊登广告支持奥运有深意

  明黄的底色,大红色的中国地图上,有醒目的China,一颗红心镶嵌在青藏高原位置上。旁边配以一段独白:“我,姓甚名谁并不重要,我的声音能传多远也无所谓,我是中国的十三亿分之一,我的心愿只有九个字:盼奥运、护圣火、反"藏独"!”(《现代快报》4月19日报道)

  这是一位南京市民18日在《现代快报》头版自费刊登的爱国广告,就是这则广告感动着南京,感动着中国,亿万中国同胞似乎都发出了:“祖国,我们支持你!”,我们更会说“南京市民,好样的!”

  其实这则广告不仅仅震撼了每一位读者的心,更感动了南京,感动了中国。

数以万计的读者和网友纷纷表示:“祖国,我们支持你!南京市民,好样的!”“这位普通南京市民说出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声”。于是当天的报纸也抢光了,形成了洛阳纸贵,一纸风靡南京,更是传遍华夏,传播全球。

  可这则广告很有新意,也有深意,值得我们思考。

  首先,这则广告似乎告诉了我们如何去发挥自身力量,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热爱祖国,支持奥运会,保护圣火的顺利传递,反对“藏独”,绝不能让其分裂活动得逞,更不能让“藏独”的恶行毫无节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考,我们用不同的方式去表达,但也要理智,自己的爱国行为绝不能妨碍了别人,更不能因自己的不慎而导致严重的后果,结果只能既伤害了别人,也让自己受伤。爱国不是简单的一句话,或者一时的兴起,需要理性;更不能只是喊喊口号,而是去用实际行动去做,用自己不同的方式去表达。

  其次,也吹响了媒体刊登公益广告的集结号。其实一个市民能想到,我们的媒体为何就想不到,为何对此只是发发通稿,转载些新闻,而没有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的各种优势。电视、报刊杂志、网络系统等都各有特色,更是群众了解信息的窗口,为何我们不在显眼位置也能发出一句激发力量,凝聚民心的广告词。有新闻联播开始前,主持人来上句“盼奥运、护圣火、反"藏独"!”在报纸头版位置就是一句话一行字,在网络上就是一个小横条一个小图标,都是传递爱心,传递心愿的一种方式。现代快报为了市民的广告,放弃了正常报价近30万元头版广告。在此问题上报社领导表示,“在这个问题上绝不能算经济账。”报社收下市民的2万元钱将捐献给希望工程。现在我们需要爱心,更需要公益广告,那么媒体是该吹响公益广告的集结号了。

  这里有感动,更有思考;这里有爱心,更有爱国爱家的心;这里有奥运,更有奥运精神在传递。

  (本文只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