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吉隆坡 > 传递动态

访印尼羽毛球名宿魏仁芳:我是北京奥运火炬手

     新华社雅加达4月21日奥运专电 题:我是北京奥运火炬手——访印尼羽毛球名宿魏仁芳

    新华社记者赵金川 叶平凡

    印度尼西亚著名羽毛球伉俪魏仁芳和王莲香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即将参加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进行的传递活动。

日前,魏仁芳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魏仁芳说,象征和平与友谊的奥运火炬首次来到印尼,来到雅加达,他为印尼感到高兴和骄傲。

    “2004年,我参加了在希腊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但这一次,我是在自己的祖国,在雅加达担任火炬手。同时,作为一名华人,能亲身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尤其感到荣幸和自豪。”魏仁芳说。

    魏仁芳说:“4年一次的奥运会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隆重的运动会,也是每个运动员的难得机遇,政治不应剥夺运动员的这些权利。我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取得圆满成功。”

    魏仁芳和王莲香将分别作为奥运火炬传递雅加达站的第15棒和16棒火炬手,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1992年,魏仁芳和王莲香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分别夺得羽毛球男单和女单金牌,王莲香更是为印尼赢得了奥运历史上第一枚金牌。两人1998年退役,但并未告别体育领域,2002年开始共同经营一家体育用品公司。

    提及自己的“老本行”,魏仁芳笑着说,退役后自己已不会像以前那样天天呆在球场,但会保证每周练两次球,同时还带上3个子女。至于他们将来能否继承父母的羽毛球天赋,就要看兴趣发展了。

    对于印尼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发挥,魏仁芳认为强大的中国队此次主场作战,印尼选手的晋级前景不容乐观。但由于中国球员也面临巨大压力,如果印尼队调整好状态,拿下一块金牌也并非奢谈。

    魏任芳现在还担任印尼羽毛球协会市场推介部负责人,目前正积极参与即将在雅加达举行的2008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比赛的筹备工作。(完)2008/04/21 16: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