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吉隆坡 > 传递动态

访马来西亚留学生火炬手:我们要一个完整的家

  新华社记者李雯 徐征

  21日的吉隆坡,2000多名在马来西

  亚和新加坡留学的中国学子在现场为奥运圣火传递助威。在独立广场,他们的代表——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商业专业的王吉手持火炬缓缓跑来。

250米的距离虽短,王吉却已经在宿舍楼前练习了几十次。

  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主席王吉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要一个完整的家。”他解释说,这个家,指的是祖国,中国留学生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我们自己的“家”。

  此前,在法国等地,一些“藏独”分子曾试图破坏奥运圣火的传递,而中国留学生在与他们斗争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爱国情操。王吉对此表示非常佩服。

  王吉说,在马来西亚观看火炬传递仪式的留学生做好了充分准备,一旦发现可疑分子,会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向警察报告。如果看到反华的旗帜标语,留学生们会举起手中的国旗把它们挡住。说到这里,身材高大的王吉还向记者展示了一下他挥舞国旗的样子。

  王吉说,这次中国留学生在吉隆坡不仅仅是观看火炬传递,还为了向马来西亚及全世界人民展现中国留学生的风貌。为此,他们想出了一个特别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中国”,目的是告诉马来西亚和全世界,中国只有一个,任何分裂中国的阴谋都不会得逞。(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