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万宁市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海南省万宁市风景名胜


  石梅湾

  像一面镶嵌着宽边的镜子--那平静透亮的海面,那弯弯长长、雪白而富于弹性的沙滩。

  每逢周末,她迎来一批又一批红男绿女,送走一批又一批撷取生活浪花后心满意足的弄潮儿。每当冬日,这里更是游人若织,俨然一个游乐场--海水中,人头攒动,溅雪飞花,那透着憨态的蛙泳、仰泳、自由泳、“潜泳”,还有情侣扶托着情侣的“教练泳”等等五花八门的泳姿,各逞其技,各领风骚。沙滩上,不同语言,不同肤色的“浪子”,追波逐浪后,一个个赤条条的身上只有“三点式”。

他们有的横七竖八地躺着,贪婪地享受阳光浴,有的“歇斯底里”地翻跟斗,有的在构筑沙子长城,有的在塑造各种沙子动静物相......这些“浪子”都能善于充分掌握时机,在这里疯也似地领略着大自然的野趣痴乐。

  这就是新崛起的大特区又一旅游胜地--石梅湾

  石梅湾,位于著名侨乡海南省万宁县西南部的新梅乡,距县城约30公里。她的北面,高耸的铜铁岭有如一扇翡翠巨屏。铜铁山脚至海滩之间,这一宽阔平缓地段,便是万宁县名闻遐迩的青梅林保护区。当你赏心悦目地走出青梅林“风景带”的尽头,便是发如诗如画的石梅湾了。

  石梅湾堪称“波青湾面阔”,在那弯弯长长的海滩两端,左右两隅各向海中远远伸出的两座峰峦,恰似两个威镇“水怪”,保护港湾安宁的“海神”。港湾平时风平浪静,水波不兴,是海中水族喜欢觅食与栖息的地方。

  石梅湾海湾如弧。陆架平伸,滨海沙滩,洁白如玉,近百米内外,水深不过2米,故名沙湾。沙湾海滩长约7里,两翼伸出二组巨岩,铺卧海中,对面三角区数里处有一山青水秀的岛叫嘉井岛山,岛上有20亩宽的平地,形成鼎立之势。岛下四时浪花簇拥,异常壮观,岛山石群,水清见底。鱼游浅滩,水鸟成群,呀呀作声,白鸥点点,悠悠自得。岛上水草风盛,奇花异草,岩石千姿百态,林木荫郁,风景秀丽,气候温和,适宜冬泳避寒,年平均温度19-24℃之间,长夏无冬。

  石梅湾绵亘50里长的滨海沙滩上,生长着一片世界珍稀的天然林木--青皮古林远。在清代就受到重视和保护,光绪二十七年的“奉官立禁”碑,现尚立于石梅湾的滨海沙滩上,1980年被广东省列为自然保护区。青皮林有奇异的地域性森林小气候,每年3-6月间,常在凌晨鸡啼时分,突然狂风骤起,乌云四合,雷声贯耳,瞬间大雨倾盆,不一会便风静雷寂,雨过天晴,继而朝日东升,霞光万道,景观奇异。

  随着经济腾飞时代的到来,海南成为祖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她戎装甫卸,祖国人民又赋予她的新的更具深远意义的历史使命。为大特区的经济腾飞,她正敞坦荡物胸怀,舒展热情的双臂,真诚而温柔地迎送着一批批远方的客人。

  石梅湾,海南一方仪态万千,令人流连忘返的好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