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雅加达 > 雅加达最新消息

印尼媒体喜迎奥运圣火 华文报刊登大量彩色广告

  新华网雅加达4月21日电(记者赵金川)北京2008年奥运圣火22日将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进行传递,印尼华文媒体21日刊出文章、贺词或广告,热烈欢迎圣火来临。

  印尼《国际日报》发表评论说,印尼是第一次迎来象征和平、光明、团结、友谊、宽容、正义的奥运火炬,印尼政府和人民十分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将满怀喜悦地迎接圣火,保护圣火在“胜利之城”顺利传递,让全国人民留下美好回忆,并以此表达印尼人民对奥运精神的尊重,以及对中国北京办好奥运会的支持。



  评论说,印尼是民主法治国家,绝不容许任何团体或个人破坏奥运火炬传递。印尼政府和警察部队完全有能力保护圣火的顺利传递。广大民众将为北京奥运火炬欢呼喝彩,弘扬奥运精神,分享奥运欢乐。

  《印尼商报》刊登了题为“为奥运圣火保驾护航”的贺词。贺词说,没有什么比奥运圣火更具有号召力,圣火让全人类拥有了共同的精神家园和梦想。贺词呼吁印尼全体人民热烈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齐心协力保护圣火的顺利传递,让圣火连接印中两国人民的心。

  该报还发表署名文章,谴责一小撮“藏独”势力与西方反华势力相勾结,干扰和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恶劣行径。文章说,全球炎黄子孙都以北京主办奥运会为荣,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会办好北京奥运会。

  此外,雅加达的华文报刊当天还刊载了华人社团和个人发表的大量彩色广告,热烈欢迎北京奥运圣火。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