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中国驻澳大使:为什么选择在堪培拉传递圣火?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北京奥运火炬将于24日抵达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近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致信澳大利亚全国性大报《澳人报》,就火炬在堪培拉传递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该报于4月19日周末版刊登来信主要内容。



  据驻澳大利亚使馆供稿,章大使在信中表示,堪培拉是北京的姐妹城市,许多澳大利亚朋友问我,北京为什么选择堪培拉作为众多的圣火传递城市之一。章大使说,前任北京市市长王歧山先生曾告诉他,作为奥运会主办地市,北京愿同她的姐妹城市共同分享这一喜悦与荣耀。澳大利亚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奥运圣火再一次让这两座首都城市,这两个国家共同努力,以顺利完成圣火在大洋洲唯一一站的传递。

  章大使在信中写道,“正如北京奥运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会对13亿中国人民来说的确是一个圆梦的历史机会。在北京,在中国,有多少劳动者、志愿者、组织者、运动员在为此付出辛勤的汗水,他们要在今年8月用微笑欢迎来自五大洲的朋友。但是,就在前不久,在伦敦、巴黎等一些城市,奥运火炬传递受到严重干扰,甚至遭到暴力冲击,有人居然要粗暴地从一个坐在轮椅上坚持传递的中国女孩手中抢夺火炬。这使我感到悲愤。这一小部分人的行径,玷污了奥林匹克的精神,也让热爱奥运的人们感到困惑,人们不仅要问,这些人的真正目的是什么?他们的行为是否正义合法?是否应受到公众和媒体的谴责?我不希望这些不愉快的事情几天后在堪培拉重演。”

  章大使表示,“奥运圣火不仅仅是北京的,更是属于全球的。4月24日,它在堪培拉传递的时刻将会是多么令人激动人心。澳方组织者们精心安排了各种活动,一个500人的合唱团将在起跑仪式上放声高歌,来自中国黄土高原的秧歌队将起舞助兴。80名火炬手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他们中有年过9旬的老人,有奥林匹克英雄,有澳各界的精英、有奉献社区的普通人。可以想像,来自堪培拉乃至澳各地的人们,包括很多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欢聚在这里,一起欢迎奥运圣火,祝福奥运好运。澳大利亚是热爱奥运的国度,澳大利亚人民是热情开朗的人民,我期待着,那天最响亮的声音应是热烈的欢呼声。”

  章大使在信的末尾提到,“陆克文总理在北京时说,澳大利亚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澳大利亚大报的社论认为,不应该抵制北京奥运会。多名奥运火炬手表示,他们为有机会亲手传递奥运圣火感到高兴和骄傲。我想,奥运火炬在堪培拉成功传递恰恰向外界显示了堪培拉的风采,澳大利亚人的精神以及中澳两国人民的友谊。”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