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古代奥运用鞭打处罚短跑抢跑者 亚军季军无奖励

    新华社上海4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孙丽萍)正在上海博物馆筹备展出的“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与艺术”展上,一件古希腊珍贵文物用它精美、逼真的画面告诉观众:在古代奥运会赛跑比赛中,抢跑者会遭受十分严厉的处罚。

    “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与艺术”展由大英博物馆与上海博物馆联合主办,将于5月1日至7月12日在上海展出108件与奥运会有关的古希腊珍贵文物。

    据大英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名为《各就各位》的古希腊小陶罐,是其中一件展品,高仅10多厘米,器身上清晰地画着一名赛跑运动员受到处罚的情形。赤身裸体、肌肉发达的运动员,由于抢跑,脚趾踩住了石质起跑线上的沟槽。在他身后,裁判员手执长鞭,毫不留情地用力抽打。

    大英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说,古希腊奥运会与今天的奥运会不同,没有金、银、铜奖,只有冠军才能获得“花冠”,而亚军、季军皆无奖励。(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