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圣火吉隆坡传递特写:今天是个好日子

  新华网吉隆坡4月21日电 特写:今天是个好日子

  新华社记者徐征 熊平 李雯

  从中午开始,无数的中国国旗和马来西亚国旗在吉隆坡的街头舞动,而这些旗帜簇拥的,是缓缓前行的“祥云”。来自奥林匹斯山的圣火,在雨中燃烧得更加灿烂。



  当一条上下翻飞的“神龙”引导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火种进入象征着马来西亚脱离殖民时代而独立的独立广场时,在场的马来西亚观众、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们爆发出“北京加油!中国BOLEH(马来语,意为"行、好")”的欢呼声。从那时,这一口号就一直响彻在吉隆坡的大街小巷。

  “我们羡慕你们,希望以后马来西亚也能够举办奥运会。祝福北京!”这是马来西亚市民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殷切祝福,他们很多人都受到了感染,用着并不流利的中文一起高喊,为北京奥运会、为奥运圣火传递加油助威。

  虽然一场大雨让火炬的传递中断了片刻,但是仍然未能阻挡圣火传递的步伐,未能浇灭观众们高涨的热情。“祥云”火炬在大雨中依然前行,欢呼声依然响亮。

  从独立广场到国会大厦,从古老的火车站到现代的时代广场,从承载国家历史的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到世界闻名的高楼“双峰塔”,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吉隆坡走过了一条从“历史到现代”之路,也让全世界领略到了吉隆坡如花园般的美景和“和平、团结、友爱”的精神。

  “我非常荣幸地宣布,北京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吉隆坡站的火炬接力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当奥运圣火盆被点燃,马来西亚奥委会副主席杰加提山大声宣布时,在周围冒雨观看的观众们,用早已喊哑的声音发出了最富激情的欢呼。

  伴着尚未停歇的雨声,杰加提山说:“我们衷心地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够取得最大的成功,我们相信北京奥运会能够成为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

  在最后的庆祝演出中,十数位马来西亚演员走上台,在中国歌曲“今天是个好日子”的伴奏音乐声中,跳出了马来西亚的传统舞蹈。一位马来西亚小学生骄傲地对记者说:“我知道这首歌唱的是什么意思。”

  他说:“它唱的是:今天是幸福的一天。”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