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大马羽球"一哥"传圣火 李宗伟北京奥运目标夺金

  中新社吉隆坡四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沈晨)大马羽球“一哥”李宗伟在吉隆坡独立体育场贴上了“五十二号”的标签,他将在北京奥运圣火吉隆坡站传递中第五十二个出场。在以“从古老到现代”为主题的吉隆坡站传递中,李宗伟代表着现代,也代表着未来。

  参加北京奥运圣火吉隆坡传递的共有八十名火炬手,其中有三名运动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而李宗伟又是其中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运动员。“能够成为火炬手,是我们全家的荣幸。但是,火炬手的身份也使我备感压力。因为,火炬手的资格,迫使我必须在八月的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李宗伟说。

  站在吉隆坡独立体育场的看台边,李宗伟扶着栏杆静静地看着圣火灯。下午三时二十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至此,并做短暂停留。外表的平静,无法掩饰李宗伟内心的激动。李宗伟第一次当选为奥运火炬手,能够在自己的祖国传递圣火,他为此而感到无尚光荣。他形容这项荣誉将为其运动员生涯写下历史性的一页。

  大马羽球“一哥”李宗伟是马来西亚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争金点。在为传递圣火感到激动的同时,李宗伟也感受到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的紧迫。“圣火都到吉隆坡了,这意味着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留给我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我会把握有限的时间加紧训练,以最好的状态帮助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完成夺金任务。”李宗伟并没有参加近日在大马举行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因为他感觉自己近来的状态不佳,有些疲惫。

  疲惫的李宗伟无法拒绝球迷,在独立体育场等候传递圣火的间歇期间,他不断地被球迷认出,频频合影、签名。显然,大马羽球“一哥”的头衔,外加奥运火炬手的光环,李宗伟肩上的压力更大了。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