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抵达雅加达 今日15时朋加诺大球场外传火炬

视频:
视频:奥运圣火首次抵达雅加达 众华人到场迎接

蒋效愚走出包机展示火种灯 奥运官网李威摄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左)、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兰立俊(中)和印尼奥委会副主席亨达尔基(右)展示火种灯 奥运官网李威摄

当地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到场迎接 奥运官网李威摄

  奥运官方网站4月22日讯 承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包机当地时间22日零时15分(北京时间1时15分),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抵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哈里姆军用机场,开始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第14站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行程。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火种灯走下舷梯,受到印尼奥委会副主席亨达尔基等印尼体育官员和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及当地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的热情迎接。

  奥运圣火传递活动自1936年开创以来,历史上首次来到人口达2.4亿人的印尼境内,为印尼体育发展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虽已是凌晨,但中国驻印尼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代表举着写有“欢迎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代表团来访”字样的横幅,用口号声和加油声迎接奥运圣火和同机人员抵达雅加达。

  印度尼西亚政府对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非常重视,为举办好这次雅加达火炬传递活动,印尼从中央政府到雅加达特区省政府、从印尼奥委会到警察总部都付出了很多努力,目前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印尼外长哈桑•维拉尤拉此前还专门给杨洁篪外长写信,表示印尼政府支持北京奥运会,并承诺雅加达火炬传递活动将顺利举行。

  此外,雅加达特区省长法乌兹•威波沃将以第一棒火炬手身份亲自参与火炬传递活动。印尼青年和体育事务部部长阿迪亚克萨•道尔特、文化旅游部长耶罗•芝瓦、奥委会主席丽达•苏博沃等也将亲自传递火炬。他们此前曾多次表示,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也相信中国能为世界奉献一次精彩的奥运会。

  按照计划,雅加达圣火传递活动将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在雅加达苏加诺体育中心的朋加诺大球场外举行,80名火炬手将在约7公里的路线上传递火炬。

  雅加达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4站,也是东南亚之行的最后一站。雅加达站传递之后火炬将进入大洋洲前往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进行传递。(李威)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