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鸟巢"测试赛门票紧俏 市民前来观战更看重场馆

   “明天上午竞走比赛的票还有的卖吗?”“20号的马拉松比赛的门票明天还能买到吗?”如果您前几天来到位于国家体育场“鸟巢”西南口的售票点的话,类似这样的问话一定会不绝于耳。而且循声望去,你一定可以看到一条蜿蜒如长蛇般的队伍,这些都是等在这里想要买票进“鸟巢”的普通市民。

  记者此前也曾经采访过多次“好运北京”测试赛,但是像这样排队买票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鸟巢”的“好运北京”测试赛门票如此受欢迎呢?一位目前在北京奥组委工作的同行告诉记者,其实“好运北京”测试赛的门票也分三六九等,而“鸟巢”的门票就是最高级别的。

  现场

  “鸟巢”门票不够卖

  从4月18日上午的“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开始到4月20日的国际马拉松赛,国家体育场“鸟巢”一共对外界开放了3天,“出售的‘好运北京’测试赛的门票按照4个比赛项目,分成了4个单元,每场比赛2.5万张,一共10万张。”“鸟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一开始,负责门票销售的工作人员以为这么多的门票肯定可以满足市民的需求,但是售票第一天的情况让大家傻眼了,“有些人一开口就要买二三十张门票”。结果,按照此前每天发售2.5万张门票的计划,准备当天发售的门票很快就卖完了,以至于一些来得比较晚的市民都没有能够买到票。

  门票的受欢迎程度明显超出了票务组工作人员的预计,为了控制门票的售卖速度,票务组随即对每个人的购票数量给出了限制:竞走比赛,每个人限购2张票;马拉松比赛,每人限购3张票,而在同一个售票点售卖的在“水立方”里面进行的花样游泳的测试赛则每人限购5张。然而即便是如此,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来到该售票点时,所有的售票窗口都已经关闭了,窗口内的售票人员则告诉记者:“我们把今天的份额卖完就下班了,今天还是有很多人来买,所以10点开始卖,大概到下午2点35分左右的时候,今天的票就已经全部卖完了。”

  第二天的门票发售时间是早上8点半,然而当记者早上7点半赶到售票点时,售票点前排起的队伍已经超出了用不锈钢管材圈好的区域,而排在最前面的是一位看上去30多岁的男士。据记者了解,这位男士姓孙,他是来买19日上午的竞走比赛的门票的,“主要就是想带儿子来看看,昨天来晚了没买到,所以我今天4点钟就起床了,吃了点早饭之后就过来排队了”。

  原因

  就想进“鸟巢”看看

  记者此前也采访过不少“好运北京”测试赛,不要说像这次“鸟巢”的测试赛这样排队买票了,就连能把整个体育场坐满的比赛都不是很多,那么为什么“鸟巢”的测试赛门票这么抢手呢?

  一位买了2张18日的竞走比赛票的张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鸟巢’和‘水立方’是这次北京奥运会所有比赛场馆里面被炒得最热的两个,所以一直就想看看‘鸟巢’和‘水立方’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之前1月底的时候,‘水立方’已经举办过一次跳水比赛了,那次我也进‘水立方’了,所以这次‘鸟巢’第一次对外开放,我早就在关注卖票的时间了。”

  与这位张女士一样,目前还是北京大学在校学生的高同学也告诉记者,他这次排队来买票,主要目的就是想看看“鸟巢”到底是个什么样子,“之前和同学来过这边好几次,但是从来都没有机会进到‘鸟巢’里面去看看,这次好不容易等到它对外开放了,所以一定要来看看,因为这可以说是北京举办奥运会的象征。”这位高同学还告诉记者,其实他之前曾经试图购买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如果能够在奥运会期间到‘鸟巢’里面去看比赛的话,气氛肯定会非常好的,但是奥运会期间,‘鸟巢’举办的比赛并不是特别多,所以门票数量并不多,申购的成功率并不是很高,所以只能来排队买测试赛的门票了,不管怎么样,有了这张票就能进‘鸟巢’了”。

  深度

  市民买票看重场馆

  自从2007年举办“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以来,很多项目的奥运场馆都已经进行过测试赛了,然而各项比赛的门票销售情况却截然不同。据记者了解,在目前已经进行过的“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中,门票销售状况最好的就是这次在“鸟巢”举行的竞走和马拉松比赛。除此之外,目前还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的“好运北京”女篮挑战赛以及此前在“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的门票也都颇为抢手,而像刚刚在北京射击场结束的国际射联世界杯、去年底在北京举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大多数等“好运北京”测试赛的票务情况则都不是很理想。

  对于这种“贫富差距”,一位“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好运北京”测试赛的热门项目并不是特别多,而且不少比赛中真正具有影响力的运动员和队伍并不是很多,所以大家在选择到底去不去现场看比赛的时候往往就不会考虑比赛本身,“就像这次的竞走和马拉松比赛,如果只考虑项目的话,肯定不会出现排队买票的现场,但它是在‘鸟巢’举行的比赛,这就完全不一样了。而且现在的门票价格最多不超过100元,比奥运会期间便宜多了,像这次‘鸟巢’最贵的门票80元,而相同位置的门票,在奥运会期间至少会卖到400元”。

  特派记者陶晶

  (快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