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尼泊尔将派兵驻守珠峰 防“藏独”阻扰奥运圣火

  哈尔滨新闻网讯 (梁旭)尼泊尔政府将派兵驻守通往珠穆朗玛峰制高点的通道,以此防止可能出现的一些藏民的抗议行为。

  据报道,根据来自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消息,配备有专业登山运动器材和先进通讯器材的尼泊尔士兵已来到海拔6600米的珠峰2号营地,以阻止“藏独”分子从尼泊尔方面登上世界屋脊,阻扰奥运圣火。

他们得到指示,一旦无法有效阻止“藏独”分子的反华行为,在必要情况下可以使用武器。尼泊尔在珠穆朗玛峰南侧的武装巡逻将持续到中国运动员完成珠穆朗玛峰圣火传递,中国运动员将从中国境内的北线登上珠峰进行传递并会沿原路返回。

  此前尼泊尔政府曾表示,5月1到10日将禁止一切3号营地(海拔7400米)以上的攀登活动。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