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济南时报:火炬为何能在大雨中燃烧?

  据新华社吉隆坡4月21日奥运专电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21日下午在吉隆坡进行。在传递过程中,一场“如约而来”的大雨伴随着火炬前行。这是北京奥运圣火第一次在大雨中进行传递,那么奥运火炬为何能在大雨中保持燃烧呢?

  北京奥组委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的设计吸收了往届奥运火炬的优点,一般的风雨不会对火炬造成影响。

此前,承担火炬燃烧系统设计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许达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说:“经过精心设计和反复试验,北京奥运火炬可抵抗11级的大风和超过每小时50毫米的暴雨。”

  许达哲介绍说,“祥云”火炬正常燃烧的火焰可达20-30厘米的高度。在设计时,设计团队特意采取了预混火焰与扩散火焰的“双火焰”结合燃烧的方式,确保火焰可靠稳定,有较强的抗风雨能力。

  按标准,降水量在24小时之内超过50毫米就为暴雨,在25至49.9毫米间则为大雨。吉隆坡近几天下午基本都有一场大雨。据新华社驻当地记者介绍,21日的雨比前几日还小一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