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红色海洋”席卷吉隆坡 华人雨中关注火炬传递

观众冒雨迎接圣火

  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尽管天公不作美,大雨在吉隆坡火炬传递的最后阶段从天而降,但北京奥运圣火在吉隆坡的传递仍然按照既定时间及路线完成了。专程赶到吉隆坡的华人和留学生没有因为大雨的突袭提前离去,他们依然在雨中坚守,关注着火炬的每一步传递。很多留学生都是从独立广场徒步跟随火炬前进,他们或穿上雨衣,或两三人打一把雨伞,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和《歌唱祖国》等歌曲,让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颇为感动。


  现场的华人和留学生都是自发组织起来的,他们身上穿的都是精心准备的统一的T恤,大多为红色和白色,胸前和背后都印有奥林匹克标志和“中国”字样。几乎每个人手中都有一面国旗,大大小小的国旗在绿色草地的映衬下格外显眼。

  当传递仪式开始后,华人和留学生很有秩序地围在主席台周围,拼命挥舞着国旗和奥运旗帜,成为传递现场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始终高喊着“中国加油”的红色海洋再次席卷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分站,这份热情也护佑着奥运圣火奔向下一个目的地———雅加达。捷报联盟特派记者王雪菁(时报吉隆坡4月21日电)

  吉隆坡简介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市坐落在马来半岛西南沿海,是东南亚一座五彩缤纷的著名都市,也是马来西亚全国最大的城市,面积约243.6平方公里,人口150多万。城市西、北、东三面环山,巴生河及其支流鹅麦河在市内汇合后,从西南流入马六甲海峡。吉隆坡有着百年历史。“吉隆坡”马来语的意思是“泥泞的河口”。1857年,华侨来此开采锡矿,后逐步发展为城市。1896年成为行政首府。吉隆坡风光秀丽,国营石油公司双峰塔和吉隆坡塔是现代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