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圣火首次暴雨中传递 留学生雨中为火炬加油

  本报讯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圣火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传递。传递进入后半程时,奥运圣火接受了暴雨的洗礼,一度暂停传递。沿途观众激情勃发,演绎了一幕雨中欢迎圣火的动人场景。昨晚,北京奥运圣火乘专机飞往下一个传递城市雅加达。

  传递仪式在独立广场举行

  昨天下午2点25分,圣火传递仪式在马来西亚具有历史意义的独立广场举行。在周围观众的欢呼声中,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伊姆兰接过火炬,一边向观众挥手致意,一边缓缓跑出了现场。

  祥云首次经历暴雨考验

  昨天下午4点55分,火炬抵达吉隆坡电视塔,马来西亚首名宇航员谢赫·穆斯扎法·舒库尔手持火炬上塔进行展示。这时突然下起暴雨,成千上万名观众有的打起伞,有的用赞助商发送的塑料扇子遮雨,站在广场上等候圣火下塔。

  火炬接力在圣火回到地面之后冒雨继续进行,这也是北京奥运圣火第一次在暴雨中进行传递。当火炬传递到第65棒时,雨越下越大,运行团队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暂时停止了传递。雨势稍减后,传递重新开始。

  留学生雨中为火炬加油

  一些观众不顾大雨瓢泼,继续跟在火炬后面跑。来自新加坡华南理工大学的倪苏腾和同学追随圣火跑到终点后,浑身已被浇透。他说:“今天火炬手们的表现都很棒,他们在雨中传递的镜头感染了我们。我们今天能陪伴圣火和勇敢的火炬手中在雨中行进,自己也感觉很光荣。”

  现场很多中国留学生打起伞,高唱《义勇军进行曲》等歌曲,为圣火传递活动加油助威。

  传递路段被封锁保安全

  在传递过程中,吉隆坡当地警方对包括从独立广场到默迪卡体育场的7公里范围、从默迪卡体育场到吉隆坡塔6公里范围、从吉隆坡塔到双峰塔3.5公里范围的三个路段进行了封锁,以保证圣火顺利传递。除此之外,当地警方还成立了一支“特别行动部队”,负责监督传递过程。“谁在封锁路段违章停车,交警就发出交通传票,甚至直接将车拖走。”一位负责人表示。

  中资企业放假半天迎圣火

  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会长胡斌表示, 吉隆坡中资企业的所有中国员工都会到现场观看圣火传递,企业为员工在21日下午放假半天。

  ■解读·火炬为何能在雨中燃烧

  火炬能抵抗50毫米暴雨

  昨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吉隆坡时,一场暴雨伴随着火炬前行。那奥运火炬为何能在大雨中保持燃烧?北京奥组委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的设计吸收了往届奥运火炬的优点,一般的风雨不会对火炬造成影响。承担火炬燃烧系统设计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许达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精心设计和反复试验,北京奥运火炬可抵抗11级的大风和超过每小时50毫米的暴雨。”

  ■首棒火炬手·马奥委会主席

  带伤传递火炬感动众人

  奥运会圣火吉隆坡站的传递活动由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伊姆兰担任首棒火炬手。其实,在这位老人从吉隆坡市市长手里接过火炬时,很多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我的膝盖三个月前刚刚做过手术,目前走路都还有些费劲。”在顺利将火炬传递之后,伊姆兰说。

  在火炬传递开始前,伊姆兰笑称自己是“名义上的第一棒火炬手”。原来,因为他身体不好,原定计划他并不需要跑出一段距离,只要将火炬交给守在身边的第二名火炬手就行。

  然而,伊姆兰不仅走下主席台,而且还跑了小段距离后才交接火炬。伊姆兰说,他要履行火炬手的职责。

  综合本报记者 李艾 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