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印尼火炬手揭秘:陶菲克最后一棒 王莲香等参加

   中新网4月22日电 北京奥运圣火于当地时间21日深夜11时55分(北京时间22日凌晨零时55分)顺利抵达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哈利姆军用机场,火炬传递将于22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22日3时)在雅加达森纳扬体育中心开始。

  印尼奥委会副秘书长苏莫哈迪-马尔希斯日前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共有80名火炬手参与雅加达站的传递。据悉,这其中包括中国羽毛球迷非常熟悉的印尼羽毛球运动员陶菲克,28岁的他成为这80名火炬手中最年轻的1个,他曾获得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而这80名火炬手中,最年长者为参加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的足坛名宿、76岁的印尼华裔陈良和(音译),他曾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代表印尼足球队出战,球队与前苏联队打成平手。

  印尼历史总共获得5枚奥运金牌,除陶菲克外,另外4名金牌选手也成为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雅加达站的火炬手。他们分别是-魏仁芳、王莲香夫妇,陈甲亮以及苏巴吉亚。

  担任火炬传递首棒火炬手是陈良和(音译),最后一棒火炬手则是陶菲克。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