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精诚杯少儿英语大赛 357名获奖者成文明小使者

  奥运官方网站4月22日讯 4月20日, 以“微笑文明迎奥运、健康快乐伴成长”为主题的“精诚杯”第八届少儿英语大赛决赛在北京精诚实验小学国际部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最终决出特等奖12名、一等奖54名、二等奖291名,这357名奖获得者将获得“Ask me 2008奥运文明小使者”荣誉称号。

在百天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将身穿印有“Ask Me”字样的特制服装或绶带,走向街头,为国内外运动员和游客指路引导、解难答疑,将成为北京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从数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357名小选手参与了最后的激烈竞争。

  E组选手寇杨明是第五次参加大赛了,本次大赛让他感觉到很多不同:“选手的水平越来越高了,我明显感觉到竞争的压力,这让我想表现得更好。而且这次比赛的形式很新鲜,在课堂上对考题进行讨论,自由地表达想法,这种形式让我不再像往年决赛时那样紧张,我觉得自己发挥得很好。”最终,寇杨明获得E组特等奖,这是他历年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据介绍,此次大赛与往年不同,在决赛阶段采取了晋级式的比赛形式,选手按参赛组别随机编入赛场,小选手置身教室课堂之中,围绕英语语言能力表达、奥运知识与礼仪、中国传统文化四部分展开讨论,抒发见解。评委组针对选手的课堂表现进行评分并选拔晋级选手。

  “这种比赛方式有利于评委考察出选手的真实水平,课堂式的讨论与交流有利于克服选手的紧张情绪,可以让选手更好地展示自己的才华。”大赛专家评委说。

  “精诚杯”北京市少儿英语大赛由北京市少工委、市政府外事办、团市委、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北京精诚教育集团承办,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贯穿了从“申奥”到“迎奥”的每个阶段。

  本届少儿英语大赛是北京奥运会举办前的最后一届赛事。(范帆,通讯员张娟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