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质检总局:确保奥运会(残奥会)口岸公共卫生安全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为做好奥运会期间口岸卫生检疫与反恐应急工作,保障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口岸公共卫生安全,4月18日国家质检总局卫生检疫监管司在京与北京、山东、上海、天津、辽宁等20个直属检验检疫局签订了《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出入境卫生检疫与反恐应急工作责任书》(以下简称《责任书》)。

  国家质检总局和检验检疫部门在《责任书》中承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奥运会(残奥会)工作部署和指示精神,履行好《国际卫生条例》和《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完成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奥运会(残奥会)加强和完善卫生检疫措施和反恐应急工作的一系列工作安排。

  为确保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实到位,国家质检总局和检验检疫部门将尽快充实和成立奥运口岸卫生检疫与反恐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等组织指挥体系,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立即对本项工作做出从严管理的全面部署,提高重点单位、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防范等级,组织一次大排查行动,重点查找各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风险因素评估和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技术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检验检疫部门还将建立健全适合本局工作实际情况的信息沟通、有效防范和处置工作协作配合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和处置程序。强化与当地相关部门的协作联防机制,将奥运会(残奥会)口岸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工作纳入当地奥运会(残奥会)安全保障与反恐应急工作体系中去,共同做好奥运会(残奥会)口岸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在管辖区域内一旦发现自然发生、意外泄漏或故意使用引起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恐怖袭击事件、卫生处理安全事故、易燃易爆及有毒有害物品丢失、盗抢事件,能够及时报告,有效控制,妥善处置,尽可能将损失和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