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井冈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井冈山消防警官王涛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4月3日,从江西省公安厅传来消息,井冈山消防大队排长王涛同志代表全省消防部队光荣当选北京为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手。消息传来,井冈山大队全体官兵精神振奋,激动无比。这是继该大队大队长刘豪当选奥运会火炬手后,第二位当选的火炬手。

在同一个单位产生两名火炬手,成为井冈山消防大队的一大殊荣。

  王涛,江苏赣榆人,1999年入伍,现任井冈山市公安消防大队管理排长。在革命传统的教育下,他从一名欲想吃遍井冈山山珍野味的地方青年,慢慢懂得革命军人的艰苦奋斗;在井冈山精神的熏陶下,他从一名普通的战士成长为茨坪中队抢险救援班班长。在革命摇篮当兵的的五年里,他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传承井冈精神,服务井冈人民,在一桩桩为民服务的实事中扎下了不解的井冈情结,在一次次抢险救援战斗中立下了赫赫战功,先后荣立三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并于2004年保送到昆明消防指挥学校深造。2006年军校毕业时,他又主动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提出申请回到井冈山消防大队工作。回队以后,他将自己的理论学习成果有机的运用到部队工作实践当中,与战友们一道超越自我、奋勇前进,再创了井冈消防新的辉煌。同时,他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潜心学习宣传井冈山革命历史,成为了井冈山精神宣讲员队伍中的佼佼者。

  据悉,井冈山消防大队两名奥运会火炬手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分别在井冈山和南昌市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