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井冈山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井冈山长跑健将入围奥运珠峰登山火炬手

  中国江西新闻网12月24日吉安讯(王洪章 报道)9月6日,吉安市井冈山长跑俱乐部5名会员,在湖北双峰山参加选拔专业登山火炬手,包揽江西、湖北、湖南、河南四省赛区冠亚军。23日,井冈山长跑俱乐部旗手黄江成又接到来自此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电话称,他已经成功入围珠峰登山队20强之一,并要求于明年1月8日,前往昆明市北京路恒威游泳馆,进行为期七周的终极专业训练。

5月,跟随西藏登山队一起奔赴西藏,开始珠峰之旅,一同见证奥运圣火问鼎珠峰。据了解,他是江西省唯一入选的选手。

  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全国著名的科龙公司于今年5月,开始面向全国普通消费者海选挑战珠峰的10强铁人。吉安市井冈山长跑俱乐部组织了10名颇具实力的长跑爱好者参与了这项活动。6月,在全国万余名选手当中,该俱乐部5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5000强。之后,这5名选手又全部通过了主办方搭建的“珠峰铁人体验屋”中对选手进行的灵敏、速度、拉引力、推撑力、蹬力、一般耐力、专项耐力等登山所需基本素质极限体能的现场实测,成功晋级500强。

  9月,在通过了湖北双峰山的最后测试后,经过综合评比,井冈山长跑俱乐部旗手黄江成脱颖而出,终于获得难得的挑战珠峰的机会。据悉,即将攀登珠峰的“铁人”将沿着西藏登山队奥运圣火珠峰传递路线,攀登珠峰。

  人物简介:

  黄江成,男,现年49岁,1977年入伍,1981年退伍,后在原地区生资公司工作。曾五次参加过国际马拉松比赛,并取得世界前100名的好成绩。他还是老红军的后代。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